甲子

#你是我美丽羞涩的梦

我从深巷穿过,路经以前你住的地方——那里门扉禁闭,是你离开时的模样;院内杂草丛生,是你久未归的模样;天空湛蓝依旧,是你的模样。

微风吹过,春转夏的日子,带上几分炎热,前方交叉路口的大树旁已铺上柏油,在以前它还只是土路,许是树龄太久,连修路工都舍不得将它移走。

这里是你曾经常来的地方,你说这是你的秘密基地,因为在中央,所以清晨傍晚反而人少,你喜欢那时喧嚣中的清净,遗世独立,格格不入,像极了你。

你说这里夏天能乘凉,躺在枝干上,透过树枝迎接撒下的阳光,暖洋洋,伴着鸟鸣,安逸;你说爱这里晚上的星空,看北极星渐明渐灭,伴随着蝉叫和习习凉风,舒爽。我们一起到这看日升日落,听你诉说学校趣事,春去秋来,年复一年。你说话时飞扬的神色令我偷看时红了脸,那是我美丽羞涩的梦——与你在一起。

前方不远是几经新修的站台,火车开往我不知道的远方,而你喜欢在这儿等,等火车来了又走。那天刚入秋,远处湖泊倒映着四周山峦,你站在那儿背对我,阳光下的你我看不清,你声音平静,说着离开,毅然而然的决定离开,你说受够了这个地方,也受够了我。我伸手想要留住你,却只能顿在半空,你转身睃了我一眼,满脸决绝,你说你必须离开,不然这个地方会毁了你。

我不舍,但我终究留不住你,你是海东青,高贵而不受束缚,远方才是你的归宿。

你是我年少时美丽羞涩的梦。
大梦一场,终须醒。

评论